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学院领导一行赴广西交投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311日,学院院长张虎、院党委书记梁娜、副院长常金华一行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交投集团经营管理部副部长余名敏、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资本投资集团经营发展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7月,以原自治区基建管理局、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部分资产为基础组建成立,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20189月,以交投集团为主体,与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战略性重组,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新交投集团3个定位:广西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广西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力争成为广西产融结合的典范。公司主要承担广西高速公路、铁路建设发展任务,是自治区重要投融资平台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

座谈会上,梁娜代表学院感谢交投集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全面介绍了学院院史院情、专业设置、人才培养、2023届及2024届广西生源毕业生分布情况,常金华主要从近年来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现状、社会认可度等情况做了介绍,交投集团各参会部门负责人从集团介绍、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战略、人才招聘要求、企业需求岗位等方面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集团每年四个季度都会开展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工作,双方还就近期针对高校的专场招聘工作进行了现场对接。

结合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在学校就业部门指导下,统数学院还将继续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对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帮扶行动,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提供全力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