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 肖贵)为了增进2022级研究生对本专业就业领域和方向的了解,提升就业技巧,获取就业信息,学院于2023年3月9日晚上6点30分线上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2022级就业委员肖贵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到了4名在不同行业求职成功的毕业生,同学们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张一鸣同学现在已经拿到了一名大型央企的offer。他从自我介绍、准备阶段、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展开了介绍。他认为,简历是一块有力的敲门砖,因此要增加经历、学会包装自己、紧扣自己的意向职位描述。在实战的时候,更要求同学们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张师兄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自己与用人单位斗智斗勇的故事娓娓道来,风趣幽默,耐人寻味。

  林宗海同学已拿到宁波银行总行管培生等offer。他为我们完整的介绍了银行的体系以及如何寻找银行方面的工作,并且还指出了需要何种知识储备才能进入银行业。在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收获颇丰。

  李涵君同学已拿到了美团、国央企等offer。他系统的为我们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就业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李师兄指出:实习永远是找的越早、越容易找到,但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做好毕业论文与找实习之间的平衡。


  黄和同学已签约了家乡的政策性银行,立志为家乡做贡献。他为我们进一步分享了关于银行业与国央企就业的注意事项。与此同时,黄师兄还为我们分享了考公的经验体会,黄师兄指出:如今考公日益激烈,考公的同学切勿一条路走到黑,要给自己留有后路。

  同学们与几位分享人进行了热切的互动,几位嘉宾也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会议的最后,主持人肖贵对嘉宾们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送上了对师兄们的祝福,期待明年的这个时候22级毕业生们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有所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