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大数据行业专家讲堂(二)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产教融合培养卓越拔尖人才-应用统计专硕实务专家讲堂

题目:绿色金融与绿色保险

地点:文添楼410

时间2023102914:00-17:00

主讲人黄昌兵三峡人寿保险股份公司高管

专家简介:

黄昌兵,重庆市大足人,审计学研究员,管理学博士,高级审计师,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1995),曾作为深圳股票交易所和重庆市人事局、市国资委的审计与管理主讲教师,现为三峡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审计责任人(高管)。

  先后在2015年《农业技术经济》发表《农业县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在《审计研究》发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审计署中国审计学会一等奖),在《西南大学学报》发表《水环境审计中的治理绩优度的模糊数学应用研究》,在《中国审计》发表《对涉外资金审计具体目标的思考》,在《经济体制改革》发表《构建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筹集营运良性循环机制的对策探讨》,在《当代金融研究》2019.4期发表《中小型寿险公司风险管理的穿透性内部审计研究》。作为主研承担国家审计署重点课题《国家审计与生态文明》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审计制度的特征及经验研究》,承担重庆市科委《森林工程指标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审计结果公告研究》、《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

  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持,主要完成重庆市政府的2015年的重大决策研究课题《重庆报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2019年的重庆社科联与人行的《脱贫攻坚战略下重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穿透式扶贫与乡村振兴融合研究》、2018年市科委《农村电商创业与精准扶贫的融合机制和保障措施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