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百年,爱心连线——统数志协公益百年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朱雅雯为了发扬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公益百年,爱心连线”长期志愿活动12月底圆满结束。

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展其能,为同学们培养兴趣,拓宽视野志愿者们讲述历史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谈论电影艺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电影制作的方法和影视手法;交流音乐学习基础乐理知识感受古典音韵的奇妙;谈论书法,体会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同时丰富精神世界;介绍旅游文化,见识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心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向往......

(图为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

每次活动中,同学们都思维活跃紧跟课堂,主动举手上台,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进行知识问答、分享个人见解,课堂温暖轻松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许多人下课后,志愿者与同学们亦师亦友,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让参与者都收获了快乐和满足感。

(图为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影

期公益百年活动至此落下帷幕许多志愿者和学生对活动结束感到不舍志愿者张梓婧表示:“公益百年为我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并与学生交互的平台,从中我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感受到了参与志愿活动的价值。”虽然本学期活动已经结束,但统数志协将继续关注社会教育动向,让志愿者们通过义教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青少年接受积极向上的知识并激发学习潜力,为青少年儿童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