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遇颐乐,阳光助老” ——金数2301、2302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尹志琳、张丽)1221日下午两点,金数23022301团支部携手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姚家岭社居委会,共同开展了12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心老年人健康生活社区老人们提供多样化娱乐活动,丰富老龄朋友们的晚年生活,关注国家老龄化问题。



(图为团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开展小提琴、唱歌、小品等多项才艺表演,并邀请老年人一同展示才艺爱好,社区里的欢声笑语久久不散。随后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下一个环节中通过提前准备好的字谜卡片,引导老人们进行猜字谜小游戏。


之后的二十四式太极拳的教学更是极大的吸引了老人们的兴趣。同学们将自己在学校所学太极知识,融入于实践当中,既耐心又细心地教老人们太极拳,通过太极拳来强身健体。老人们也专心致志地学习,领悟其中的奥秘,直到活动结束,老人们仍意犹未尽地比划太极拳的招式。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从时事、家庭小事等方面切入,与老人们进行轻松愉悦的沟通交流,并关心老人们的身心健康,关注老人物质需求的同时关注精神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区不熟悉智能家电、智能手机的老人们进行帮助,使得老人们对智能产品有了基本的操作认识。最后志愿者们还积极给老人科普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教老人们如何拍摄短视频,进行视频剪辑,紧跟时代潮流,丰富老人们的精神世界,帮助老人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的发展。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金数23012302团支部希望支部团员能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厚植为人民服务思想,致力于我院志愿者帮助他人,锻炼自身,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敬老助老、关爱老龄群体,展现统数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