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共笃行,奋楫争先谱新篇” ——数财2301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思琪)20231215日下午,数财2301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优势,文泽楼102教室开展“深学细悟共笃行,奋楫争先谱新篇”12月主题团日活动,数财23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思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团支书王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破解文化自信,读懂中国密码”青年文化主题。此项活动目的在于向大家展示深厚博大的中国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了解。

团支书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两段视频,从国内国外两个视角了解了中国文化现状,知晓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文化,接着支部成员一起研读习近平主席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的致贺信,了解到中国学作为历史中国之学,也是当代中国之学对于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它赋予了中国式现代化深厚的底蕴,同时也明白了融通中外文明的重要性,各国专家学者都要秉持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的态度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世界文化的繁荣注入力量。

活动第二项,支部成员交流心得体会。了解完中国文化如今的情况后,同学们对此进行了自己的思考、各抒己见,表示中国学对个人成长具有重要的影响和价值,学习中国学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提升自我修养,领悟更多的人生智慧和道德准则,从而自己的指挥行为和实践,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其它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和思想,提高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

活动第三项,团支书王思带领大家进行了猫鼠大战的游戏。凌冽的寒风并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你追我赶好不热闹。通过游戏,加深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加强支部凝聚力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交流,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在当今时代的境况,同时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