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共笃行,奋楫争先谱新篇” ——统计2302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余果 唐硕泽)20231213日,统计2302团支部在团支书和班长的组织下于首义校区文润楼109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同学们打造了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团队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令人期待的“谁是卧底”游戏环节,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巧妙地体验了法治的实际应用。游戏中,法治元素巧妙融入,既增添了趣味性,又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深入思考法治的重要性。

在现场气氛逐渐活跃后,同学们观摩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法治与宪法专题演讲。演讲中,团支书为同学们详解了法治的概念,强调了法治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中国法治思想的历史渊源以及宪法在维护国家法治和公平正义中的作用。这一环节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法治理念,培养法治观念。

至此,活动进入最后一个环节——缅怀先烈。同学们通过观看展板、听取先烈事迹,深刻感受了那段历史的艰辛,增强了他们对国家历史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这一环节旨在通过历史的镜头,唤起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责任感。

参加本次活动的蔡烨彤同学说:“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到了‘四个自信’,还学习到了许多宪法知识。我们也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体会。在日后,我们一定会把理论贯彻落实,将总书记的教导作为行动准则。”

本次“深学细悟共笃行,奋楫争先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让支部团员深刻意识到青年大学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亲历者、奋斗者、受益者,应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应当积极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思维。在了解掌握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基础上,才能在内心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让法治在整个社会蔚然成风,为法治社会建立坚实的群众基础。如今,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祖国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于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勇敢地站起来,高举着“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的旗帜,向着祖国的繁荣、经济的腾飞、民族的振兴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