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共笃行,奋楫争先谱新篇” ——统计2303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周奕霏 李府隽)20231212日晚六时三十分,统计2303班团支部12月“深学细悟共笃行,奋楫争先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于文泽104教室顺利举行。统计230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府隽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李府隽带领同学们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史,重点阐述实现“两大历史任务”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跨越百年,中华民族始终在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她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引入主题,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党领导建设的革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

随后,活动进入理论学习阶段。团支书李府隽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四个自信”。本次活动重点学习文化自信。通过党校微课堂的一段短片:中央党校的林雅华教授从“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确立文化主体性”、“要有开放包容的文化心态”、“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三个方面讲授文化自信的理论知识。教授鞭辟入里的讲解引发大家深刻的思考,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记下重点。短片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文化自信的理解,认识到日新月异的中国需要在互学互鉴中保持文化定力,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文化活力。只要当代青年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文化自觉、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就一定能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最后,团支书李府隽总结此次活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充分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青年要按照总书记明确要求,为党分忧、为党添彩,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至此,统计2303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文化自信的理解,激发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与责任感,达到良好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