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缅先烈,奋发图强振中华 ——统计2301团支部12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汝雯)202312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13日晚,统计2301团支部举行了一次特别的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选择了一部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电影《南京!南京!》。该影片通过讲述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通过观影,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抗战时期的艰苦,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

观影结束后,团支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旨在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同学们对电影中印象深刻的片段进行了回顾和反思,第二遍看这些片段,不少同学都流下了眼泪。团支书深情地说:“南京大屠杀是人类历史上灭绝人性的暴行,是中华民族的深重苦难,是南京城市永久的沉痛记忆。时间会带走证人,但时间本身也是永恒的证人。见证者在减少,但历史不容忘却。”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肃立默哀,深情缅怀为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付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随后,团支书强调了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鼓励团员们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暨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和青年更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公祭日以及其背后蕴涵意义和价值,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