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 ——经统21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林静琳)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推进红色文化建设的号召,通过弘扬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党全国人民的向心力、凝聚力,培养高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激发同学们对红色图书的兴趣,202432日下午,经统2101团支部于文澜楼同我院社会实践小组开心实践队联合开展红色读书会暨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经统2101团支书林静琳作为主持人带领大家阅读《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部分内容,并为大家讲解其部分思想精髓:青年是社会的希望、青年要有革命精神以及青年要积极学习。同时也要求各位同学珍惜在校的时间,把注意力放在自我提升方面,关注自我成长。

在本次红色读书会的第一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红色图书,如《红岩》、《红星照耀中国》等经典图书。并为大家讲解书中所蕴含的红色精神,通过图文的形式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精神,践行红色精神。

此后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图书里的红色文化知识竞答。团支书林静琳向大家发放题目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本次活动的题目涵盖党的历史、革命先烈事迹、红色经典著作等多个方面,考验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大家积极思考、踊跃答题,展现出了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和自己的独特见解。

最后进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项,支部成员们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写下自己对于中国、对于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美好祝愿。大家都用心书写,用文字表达着对党的感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这些文字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对祖国的热爱,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青年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至此,本次红色阅读推广活动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大家在阅读中传承红色文脉,同时开心小分队也在实践中延续红色基因。相信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下,广大青年学子必将成长为能担当大任的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