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丰宇瑞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朱琳洁 管奕婷)大地回暖,万物复苏。为了更好的迎接新学期,明晰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3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泽楼303教室召开2023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盈、丰宇瑞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丰宇瑞为同学们开展了“强国建设,青年何为”的专题教育,以“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回答了“青年工作何以重要”以及“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之问她指出要建设强国,当代青年应具备优秀的综合素质,注重个人品德和道德品质,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鼓励同学们挺膺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陈盈以学期成绩为切入点,总结同学们在上学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保研细则、奖学金综合评定等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新学期伊始,陈盈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建议大家多身边人进行交流,尽早参与实习第二,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拒绝无谓的焦虑第三,学会掌握信息,能够主动获取有用的信息。

会议最后,陈盈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强调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防火,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防盗,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注意防诈骗,警惕刷单等陷阱,捂紧自己的钱包。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享受大学生活。


本次年级大会使同学们新学期目标更加明确同时对自身学业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统数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个人综合发展,突出专业优势,在把握规律中彰显教育特色强国建设积极贡献统数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