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首义校区师生午餐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丰宇瑞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丰宇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师生交流新平台,及时准确了解低年级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38日中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首义校区师生午餐会在中南楼51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瑄、23级学生辅导员陈盈、丰宇瑞及23级预科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10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心声。

 会上,同学们就社会实践、寒假见闻、新学期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2023级本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寒假社会实践经历,认识到了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的不同,表示今后要加强实践能力同学们也谈到了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的差异,流露出对个人未来发展的迷茫此外,大家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预科的同学们则谈到大学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希望新学期能平衡好学业和课余爱好同时他们也表达出对专业选择焦虑。各辅导员针对同学们困惑及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引导。

 王瑄表示,大一学生感到迷茫在所难免,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要过分焦虑,积极调整心态,正视差异,过好当下。今后学院还将举办系列活动,期待同学们能够建言献策,提升活动吸引力;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发挥朋辈作用,互相关怀,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走出困境。

 本次师生午餐会是“梧桐树·伴行”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落实“时代新人铸魂育人工程”的创新形式,为师生提供了轻松活泼的双向交流平台,加强了师生间的联系。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思政教育实践路径,持续提升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新征程上贡献中南大统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