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巾帼风采绽风华,最美“她”力量:统数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舒鑫才 王雨蒙)流光溢彩庆妇女,八方欢乐颂春归。为迎接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丰富我院女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38日上午,副校长徐涤宇一行莅临我院,探望女教师代表王艳清副院长,并为全院女教职工送上三八妇女节祝福。

院工会在庆祝三八妇女节期间还举办了两场特殊的讲座与分享。会计学院副教授黄洁莉以“致敬闪闪发光的她——做乘风破浪的职场女性”主题,不仅为我院女老师们带来了提升形象的技巧,传递了个人独特的美丽和追求与众不同的精神,亦展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女老师们的风采与活力。

杨子云副教授为教职工们作了“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亲子沟通与陪伴技巧”主题报告。他从生活中最普通的问题出发,系统地解答了孩子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心理和教育问题,帮助老师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并提升陪伴质量。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学院几位育儿经验丰富的老师——熊波、赵慧和马忠明。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育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成功案例和经验教训,这些真实故事给现场的教师们带来了启发。

此外,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小组综合审议,应统2101李唯依获得学校2024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李唯依对统计学科和科研创新有极大兴趣,一直主动学习和拓展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课题组项目、会议论坛和各种比赛,多次取得国家级奖项,并且在文体方面有突出成绩,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