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会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36

(通讯员:舒鑫才 潘政灼 熊吉祥)202431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4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会在望湖食堂二楼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学办主任、23级辅导员陈盈,院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舒鑫才, 22级辅导员伊帕尔古丽·吐尔孙江,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刘振灵,团学骨干成员高庭萱、王秀宇、蔡可欣,应邀出席本次答辩会。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39支实践队伍、164名学子奔赴全国城乡地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融入学科特色,为文明文化、红色中国、民生福祉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会议伊始,经过初步筛选后的12支实践队伍代表逐一上台,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和收获。他们分享了如何通过数据分析和模型构建这些统计学知识推动项目顺利进行,以及在实践中克服挑战的方法。其中,“湘约绣陌,丝萦魂深”:探究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现状与保护路径——以湖南省湘绣城为例的项目展示,立足于数字化时代背景,着眼于非遗湘绣的认知现状,探寻其传承数字化的路径;“‘绣锦千古事,灿烂今日花’—汉绣传承创新路径扮、以Z时代为背景”团队从项目概述、执行摘要、成果展示、发展展望四部分进行汇报展示,这项面向年轻消费者构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时尚引起了许多在场嘉宾和参会人员的兴趣。

全部队伍答辩结束后,舒鑫才在致辞中赞扬了学子们的实践精神和科学分析能力。他表示,学院一直将社会实践作为育人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子们能够珍惜这样的实践机会,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实践成果发扬到更大的平台。

 2024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们的实践成果和风采,也为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统数学子将继续发扬“实践出真知”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