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递百年,学识传千里——统数志协公益百年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贺億玲)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助力建成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模式,20243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策划并开展公益百年长期志愿活动,为湖北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开展线下课程,帮助其拓展知识面,实现多元化发展。

316日,志愿者们带着知识和热情来到活动地点,与职校学生们一起探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在第一节课上,授课志愿者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为他们讲授了高中生缓解压力的方法,让学生们学会用科学正确的方法调整心态,减轻负担。

(图为志愿者授课现场)

第二节课,志愿者则以电影中的传统文化为主题,以电影《长安三万里》为例,从历史人物引申至传统文化,进行深入地讲解授课,并以互动提问的方式提高学生们积极性。在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中,课程逐渐到达了尾声。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缓解学生们的压力,带领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到了校学生的一致好评与真诚致谢,志愿者与同学们在知识的交流中共同发展公益百年活动不仅拓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外知识,为我校学生提供丰富阅历奉献社会的机会。统数志协将继续以更多视角展开公益百年授课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