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格拉斯哥大学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72


(通讯员:舒鑫才 李柳启迪)2024321日上午,格拉斯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Nigel Mottram、统计系主任Janine B Illian、全球合作伙伴负责人Vanessa一行来我院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出席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及系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

覃红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格拉斯哥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在与格拉斯哥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期待与格拉斯哥大学未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搭建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项目的运行情况、未来合作可拓展的空间等方面开展深入交谈。Nigel MottramJanine B Illian希望继续增强两校在学术交流方面的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新可能。

我院与格拉斯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十多年来,双方以“双校园、双学位”的教育模式,培养了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的“学霸天团”典型。未来,我院将继续拓展国际高校资源,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331日下午,Nigel Mottram向我院学生作了《Controlling flow through viscosity manipulation》讲座报告,Janine B Illian也作了《Realistically complex spatial models - communication and accessibility》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