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萌萌 杜鸿雨)2024年3月23日下午两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组织实践部和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毅行逐梦铸信念,青马奋蹄扬红帆”实践活动顺利举行。共53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实践部潘吉群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介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大一志愿者组队,徒步远征五公里富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路线,亲身体验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红色足迹。

随后,本次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学员们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出发,每个小组在各自负责的景点前宣讲,实践队伍首先抵达龙华寺,第一组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龙华寺的建立、布局、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等。龙华寺不仅是武汉地区佛教文化的发源地,还与中国历史上很多著名人物有着不解之缘。“龙华寺的历史,就像一部精彩的史诗,记录着武汉乃至中国的发展脉络。它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承载了文化的传承。”接着,学员们来到烈士祠,第二组同学于此带领大家致敬先烈,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不远处的抱冰堂前,第三组同学简要介绍了张之洞的生平,呼吁大家学习、继承伟大革命精神。

实践活动过半,队伍抵达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由第四组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这段中国人民勇敢追求自由、平等和民主的历史。“这座纪念碑,不仅仅是对辛亥革命英勇事迹的纪念,更是对那个时代人们勇敢追求进步的颂扬”;途径孙中山先生之像,第五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这位伟大先驱谋求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一生;第六组学员在紧挨着的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前重温武昌起义的历史,号召同学们传承发扬首义精神。

至此,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学员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不仅锻炼了体魄,更磨练了意志品格。张汝雯参加本次活动后表示:“通过此次毅行,我感受到了先烈们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日后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铭记历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