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智慧桥,义路伴成长— 2024年统数志协政苑义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雪叮)为了响应党提出的新时代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号召,帮助政苑社区的孩子们减少课业负担,培养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中南大统数志协自318日起,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政苑义教”活动。该活动借助线上一对一的授课形式,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该图为志愿者备课内容)

活动前期,志愿者与家长们沟通上课内容,结合志愿者们的学科专长和小朋友的学业弱项,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运用自身优势,结合生动的PPT和有趣的教学视频,为小朋友们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同时,他们还独具匠心地引入奖励机制,来激发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在上课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小朋友的每一个疑问,关注小朋友的学习进度,适时调整教学策略,确保小朋友能够在课堂中有所收获。


(该图为志愿者授课现场)

云端教学的方式,搭起了一座传递知识与智慧的桥梁。志愿者肖诗淇同学分享道:“整个授课过程是十分生动和富有挑战的。这样的上课过程在减轻小朋友们学业负担的同时,也是一种自我的突破,给我的成长提供了机遇,这对我来说是极具意义的。”

 “政苑义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社区的小朋友们拥有了新颖的学习体验,同时也彰显了中南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萤火微光,愿为其芒。希望可以以此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社会服务,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