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数学院大数中心党支部组织“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328

根据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总体要求,结合院党委的具体安排,为更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利用机动周教师停课时机,组织中心全体党员教师、其它党派教师及无党派教师共20人来到汉口参观二七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为筹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大数中心党支部支委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活动方案。622日晚,党支部万事俱备、整装待发,但天气预报第二天有雷雨,微信群顿时活跃起来,大家都在担心活动能否如期举行,此时党支部书记杨皓老师发来四字定海神针“风雨无阻”。

  

623日,虽没有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但天空的阴云也没有带来阻挡行程的暴雨,中心参加活动的全体老师共同坐车前往汉口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志们认真听取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这段94年前的历史,唏嘘当年铁路工人在封建军阀和外国列强盘剥下的劳苦命运,感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大罢工进行政治斗争争取权益,当讲到罢工的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的事迹时,全体老师用沉默掩盖痛心。参观结束后,大数中心党支部在纪念馆前集体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红色之旅。

  

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都被二七大罢工的先进事迹和革命先烈精神所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党的宗旨,激发了“忠诚、担当”的党员意识,更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