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341

930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波楼4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 年版)》第八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和第十三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容。与会老师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摒弃损害甚至是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片面追求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林际福传达了省高工委、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2017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落实到行动上,用思想觉悟带动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活,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和“守望者”;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加强组织观念,增强岗位责任心,严守工作和生活纪律。林际福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中。

院长张虎传达了杨灿明校长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重点建设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张虎指出,学院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聚焦学科建设,加强内涵发展,争取在高质量成果上有所突破;学院每位教职工都应该充分认识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了解学院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目标和定位,真正将自己摆进去,脚踏实地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分管院领导分别对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评审颁奖、日常教学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