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23

71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波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

大会第一项,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七一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林际福宣读《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七一表彰决定》,在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中,共表彰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31人。林际福表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全院党员和群众要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第二项,统计与数学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精神传达会。

 


林际福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巡视整改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整体部署和整改要求,并结合学院整改工作方案,解读了学院整改工作问题清单及落实整改措施要求。

林际福结合整改要求,围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做好整改工作”主题开展了一场专题党课,针对教学课堂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规范等重要问题要重点整改,全体教职工要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强化师德教育,履行师德规范,加强学风建设,净化学术风气,不断提高师德以及业务水平。

张虎再次强调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着力构建整改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整改实效,要系统谋划,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大会第三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

 


张虎结合710日学校专题报告会精神,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重要的是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奋发有为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促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林际福主要结合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要树牢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在任何复杂矛盾和艰难险阻面前都能看清方向、把握大势、保持定力。

会后,各教工党支部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并结合整改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