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徽:




院徽整体采用内外两层的同心圆架构,以圆为善。圆的上方是学院的中文院名,下方是学院的英文名称。整体体现出一种团结、同心同德与高度的凝聚力。院徽主体是由汉字“中”为设计蓝图,凝练地将统计柱、无穷大、折带等元素融合其中。汉字“中”,既代表“中南大”之意,又彰显了学院发源于中原大学的统计学系。院微的元素,具有显著的专业属性,能体现学院特色,便于识别和记忆。另外,中间的统计柱还是数字“1”的造型,进一步突出了学院“打造一流学科、创造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院、培养一流人才的“五个一”奋斗目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训:


“崇德 求真 守正 创新”


“崇德”即主张人要推崇高尚的品格,这是为人之本。“求真”即追求事物发展真理所在及其客观规律。学院师生学习工作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守正”即恪守正道、维护正义。“创新”即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学院追求思想自由、学术创新的创造精神以及勇于进行体制和机制创新的改革精神。



附:学校学院常用logo下载

统数学院常用logo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