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向雪莲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全国赛”)是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于每年9月中旬举办。2023年,有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近6万队、18万人报名参赛。相关信息,请见http://www.mcm.edu.cn

我校对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来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教务部、统计与数学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每年的报名人数逐年增加。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将进一步提高2024年参加“全国赛”的报名队数。因此,为了提高参赛水平、完善选拔制度,现特就“全国赛”的参赛资格作如下说明:大二(2022)及以上的同学,不限专业,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参加5月份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简称“华中赛”)(http://www.hzbmmc.com),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

2.选修《数学建模方法选讲》或《数学建模案例选讲》任一门课且成绩优秀。


另外,请有意向参加“华中赛”、“全国赛”的同学加入QQ群:103453994



                       数学建模协会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