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学培训班第二次授课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杜鑫秋  发布人:陈盈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276

(通讯员:杜鑫秋 拍照:邱天怡)20221120日上午930分,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学培训班第二次授课活动于首义校区文泽楼303举行。我院第十四届团学骨干成员李彦青、周劲、田子文、潘思辰、林宛颖、彭亦歌以及宣传中心新媒体运营部负责人李炳权出席本次活动。我院第十四届团学组织新成员及22级本科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团学培训班成员合影留念。在快门声中,本次团学培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团学骨干潘思辰就公示撰写提出了要清晰明了的要求,并结合具体实例给出了若干建议。团学骨干田子文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并结合往期活动的新闻稿件,特别强调了新闻的时效性。紧接着,宣传中心负责人李炳权以“推文撰写,共展统数风华”为主题,向同学们传授推文文案要求及排版要领。团学骨干林宛颖为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教室及设备借用的操作指南。随后,团学骨干彭亦歌则用一个个沟通实例幽默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并为学员们介绍了团学活动的报账规范。团学骨干周劲讲授了进行活动策划的若干流程,从案前思考到撰写规范到策划落实都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团学骨干李彦青就公文的撰写给学员们带来了内容丰富充实的讲解,并推荐了一些优质公文网站。



 至此,我院“分层次一体化”团学培训班第二次授课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一位团学成员分享到:“师兄师姐们的精彩授课让我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加强团学互助,为续写更加靓丽的统数风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