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
通讯员:伊帕尔古丽  发布人:陈盈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伊帕尔古丽)3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对照述职评议的考核内容,广泛征求本支部党员意见,全面总结了支部年度工作,深刻分析了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紧扣考评重点,突出述“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讲数据、摆事实,清晰总结报告了各支部抓党建的硬招实招、突出问题和改进考核内容。学院领导班子依次从支部的优秀工作经验发挥、需要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审阅书面述职材料后,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结合上一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价,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2021级学硕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综合评议获评优秀。



梁娜充分肯定各党支部2022年度在质量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从三个方面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3年是全面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再评价的关键之年,下一阶段,一要继续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支部高质量建设,使党建更好地与教学科研、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深度融通,发挥好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二要从严从实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从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学术诚信、作风建设等方面严格把好“政治关”。三要进一步传承和创新学院特色党建品牌,重点在党建“双创”培育、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团队建设上,发挥支部的组织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