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正当时,逐梦不负新时代” ——应统2101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发布人:舒鑫才  发布时间:2023-10-05   浏览次数:157

(通讯员:刘申申 徐古文清)2023914日下午两点,应统2101班“青春奋进正当时,逐梦不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308教室顺利开展,应统2101班全体同学悉数到场,同学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活动开始,由辅导员舒鑫才发表了以“身处旷野,行之所向”为主题的讲话。他首先向大家强调了校园电动车,网络诈骗,请假离校等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的在校安全,其次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业与职业规划进行分析,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规划。最后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奖学金申报等年级事务,祝愿全体同学新学期一切顺利。



紧接着,由团支书刘申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20236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发生的深刻变革,指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鲜明,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更加积极健康向上,在广大青年群体中的形象焕然一新,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充分信任,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

他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党的青年工作理论的崭新境界,清晰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方向。




最后,应统2101团支部开展了新学期发展对象的推优。推优大会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考察了部分同学自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与成长。共有13位入党积极分子上台进行汇报,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介绍个人情况,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方面所做的努力。最后,根据发言人的具体表现,应统2101团支部推出了党支部新一批发展对象人选。

本次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新学期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本次活动也坚定了团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高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