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大英博物馆,走进情感的艺术与文化之旅 ——统计2201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发布人:舒鑫才  发布时间:2023-10-05   浏览次数:90

    (通讯员:耿思捷)近期,由两位年轻自媒体博主制作的短剧《逃出大英博物馆》一经上线就广受关注。该短剧从立意到脑洞、从画面到服装,一部小短剧拍出了不俗的质感,收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喜爱。924日,统计2201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在文波407教室共同观看了这部火出圈的小短剧。

剧中,一盏收藏于大英博物馆的玉壶幻化成少女,她身着翠绿色汉服、头戴翠绿色发饰,化身文物玉壶。她脸上带着斑驳污迹、身背行囊,在逃出大英博物馆的路上,偶遇一位中国记者,想要找到万里归家路。不少同学表示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王凯同学感慨道:“没有一个中国人,能笑着从大英博物馆里走出来。”这部剧没有特技加持,也没有复杂的故事线,却因立足现实引发强烈共情。


(图为团支书为大家播放视频短片)


随后,团支书耿思捷组织同学们从“逃出大英博物馆”出发,探索青年“出圈之道”,并希望大家用诗词的方式点明“破土出圈”的关键。一经讨论,不少同学跃跃欲试,“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革命理想高于天”、“宝剑锋从磨砺出”、“绝知此事要躬行”……讨论结束后团支书耿思捷请了三位同学围绕所提诗句分享心得体会。


(图为团支书为大家介绍故事背景)


安俊丞同学表示:要厚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激活“出圈”源动力。我们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不懈的价值追求,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常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走好人生每一步。要永葆对党的忠诚,听党的号召,永远跟党走,砥砺奋进、行稳致远,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徐暄雯同学表示:我们要锤炼“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过硬本领,打造“出圈”新引擎。我们想要成为栋梁之材,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正所谓“有才无德会坏事,有德无才会误事,有德有才方能干成事”。我们要在实践中提炼经验,在奋斗中汲取智慧,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图为徐暄雯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徐康同学表示:我们要扛牢“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跑出“出圈”加速度。青年生逢其时、恰迎盛世,更应“立鸿鹄志、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前行,在实践担当中托举幸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的崭新未来。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紧跟时事,能给同学们带来思想启迪、坚定理想信念,让大家尽快成长为能担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谱写自己人生的篇章。

愿山河无恙,家国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