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数智融贯两会 奋楫逐浪向新”升旗观礼活动顺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人:舒鑫才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45

     (通讯员:舒鑫才 伊帕尔古丽·吐尔孙江 邱天怡 杜艺航 李柳启迪)为牢记新时代职责使命,呼唤学子们赓续百年初心,激励莘莘学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统计与数学学院在4月1日上午隆重举办“数智融贯两会 奋楫逐浪向新”升旗观礼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前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娜,副院长常金华、杨青龙、王艳清,院党委副书记王瑄,院党政办主任向雪莲,大学数学教研中心教师王琦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本科20212022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及研究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国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场面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

 

“十佳女大学生”、应统2101班李唯依分享了数智化时代的青年担当与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她表示,作为统数学子,更应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主动了解统计学科的前沿领域,不断深入学习和思考。以数据为尺,统计分析方法为仞,努力让自己的力量融入国家发展的需要之中,推动中国科技领域和经济建设在数字化浪潮中乘风破浪,为推动我国数智化进程贡献青年力量。

 

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大学数学教研中心王琦老师以“数智融合教育”为主题进行分享。他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融通的教学模式和与学生在线互动的数字化教学经验,讲述了学院教师亲身前往四川、新疆、贵州及广西等地进行家访,精准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通教育“最后一公里”的育人经历。以“量烛答疑团队”为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始终自觉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学生点燃知识之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长引路人”。

 

最后,在祖国七十五周年华章即将到来之际,统数学子共唱《同一首歌》,在流淌的歌词中为祖国贺岁。